2010年8月30日,今天星期一。下雨天,窗外滴滴答答聲音+傍晚地震。

剛剛看了今天的聯絡簿,秀月老師寫著今天學校,阿尉跟同學們分享的事情

是阿母發音不標準嗎~~,跟人家都說:我有去"錄影"喔!

是"露營"啦~~兒仔啊~~。

 

剛回到家裡是晚上9點15分,阿尉滿臉的水

他正準備要睡覺,跟他開玩笑的說:"你在哭喔"~~

他笑笑的回答說:"沒有啦~~是眼藥水啦~~"

乖寶寶~~問你咳嗽有沒有好一些些,馬上就咳嗽給我聽

哇塞~~,還很咳的說,我知道吃台大的藥都不會好,還是要去采奕看

明天晚上還有飯局,京站的好料~~,我看又沒有時間去看診了。

 

晚上是六點半的時候,打了電話給阿婆,問問小妹發燒好些沒有

好多了,白天沒有發燒~~也可以吃點東西了

看來是有進步很多,這樣我就放心了

可是,解解怎麼沒有在電話旁邊,通常她都會搶著跟我說話的~~

也沒有聽到小妹"一ㄧㄚㄚ"的叫聲

姐常說的是:"小妹會講話了",確實~~

她會輕聲的說:"ㄏㄜˊ(好)",如果你問她說:"要不要喝舒跑?"

另外更讓我哭笑不得的是~~

接著我也打了電話回家,跟阿爸說完話,他說"阿尉說要吃麵,我就煮麵"

接著阿尉說話,我問他今天學校有沒有分享"露營"的事情、秀月老師說了什麼

跟我說:我忘記了~~

我家阿尉是這樣,其實我知道他會回答,不是不知道

是因為沒有正確發問,要說出他能夠回答的問題,他才說的出答案

這很奇怪嗎?還是要如何訓練?是孩子的特性,適齡嗎?我也不知道

說:"把拔在玩電腦,他說等我吃完麵我也可以玩"

阿好啊,這樣沒有遵守遊戲規則不可以喔

我說過,只有周末才可以玩遊戲~~把拔你不可以這樣

要掛上電話了,我說"你專心吃麵吧~~,我要掛電話了"

阿尉說:"碼麻我跟你說喔~~,妳快發薪水了喔~~"

馬麻頓了一下~~

ㄧ下子聽不懂啥意思,然後哈哈笑,因為我知道原因了

因為昨天晚上,涵拿我的錢包打開說,"妳這裡有錢啊"、"帶我去買戰鬥陀螺啦"

馬麻一直說沒有錢,似乎與事實不符合,孩子又知道200元的玩具

這錢包裏加一加,也只有50-60塊,買不起的啦~~

只好說,碼麻賺的錢還沒有拿到,要等到每個月的1號才有錢

果真孩子是騙不了的,他通通都知道、通通都記得~~

早上涵跟小妹一早不到6點,跟著阿公阿婆回去大園

電梯前,跟馬麻親切笑嘻嘻的說"掰百~~"、"記得要買玩具給我喔",$%^^&*。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園長好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